研究緣起
 
研究動機 目前位置:研究緣起

飄洋過海的大愛

alter text

傳教士將人生的黃金歲月奉獻給台灣。

1860年代臺灣開放通商口岸後,許多傳教士遠渡重洋來到台灣。當時台灣的衛生環境非常的差,再加上醫療技術不發達,許多民眾生病時多求助於求神問卜、偏方等民俗療法或素質良莠不齊的中醫師。傳教士們相信引進西方進步的醫療將有助於傳教,於是這些傳教士深入台灣各地、偏遠鄉村,在各地興辦醫院與醫學校,台灣的西方醫療知識和醫院就是從他們手中誕生。

 

alter text

羅慧夫醫師成立基金會希望能幫助更多人。


這些傳教士基於救人的理想,捨棄了家鄉的 一切,將人生大部分黃金歲月奉獻給台灣,幫助困苦的人們。他們來台灣後開始認真學習台灣的語言、文字,並融入當地的生活。在漫長歲月中,他們在台灣都有自己的中文姓名。他們不僅提升了台灣醫療的水準,同時也贏得台灣人民的感恩與敬重。

 

alter text

基金會補助當地貧困患者在手術期間的交通 費及生活費。

 

其中,自1959年從美國來的羅慧夫醫師,來台行醫四十年,把台灣當作自己的故鄉,精通唇顎裂手術的「補臉天使」羅慧夫,用巧手修補病人的外表並醫治殘缺的心靈。他在這塊土地上貢獻自己的青春歲月,引進先進國家的醫療設施,並將關注的眼光轉移到原住民身上,發動山地巡迴醫療服務,行跡遍及台灣各地。更在 1989年捐款三百萬台幣成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,造福台灣及世界各地的病患。

 

alter text

台灣醫生將知識與技能傳授當地醫生。

隨著台灣的經濟生活普遍富足,台灣的醫療技術已達到國際水準,當年由外籍醫師所培養出台灣許多優秀的醫師,如今台灣也有能力去幫助其他國家,派出台灣的海外醫療團,深入到較落後的地區提供醫療服務,傳遞跨越國界的愛。

 

 

 

alter text

台灣醫療團深入到較落後地區提供醫療服務。

希望透過專題網頁的介紹,讓我們帶您認識羅慧夫醫師、看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中辛勤耕耘、奉獻的團隊,傾聽他們的感人故事,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愛惜自己、對這塊土地奉獻一己之力。

 

 

圖片來源:
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
台灣元氣村http://www.ylib.com/taiwan/hismain59.asp

回頂端